先來說說折扣季需要準備什麼
麥克這是一定的,計算機(換算匯率,現在是0.38,真是嚇死人ㄌ~),現在的吊牌上都是含稅價,所以就不用在多加5%的稅
充分了解品牌與百貨公司櫃位,才不會逛到迷路
1.原宿Laforet會買的品牌,大概都集中在4~6樓,當然還有地下2樓的swimmer
2.竹下通的靴下屋/paris kid(每樣都是315日圓),當然要整條逛完,最後有一家賣寵物服飾的,價格是台灣的一半,我有幫寶貝們買過,品質真的還不錯!
其餘的原宿看時間,有空我會去kitty land(樓上就是Snoopy town)、里原宿、當然也可以一路逛到渋谷,不過我通常都是買完Laforet就已經沒有手了。此時可以把東西寄放在車站的行李箱,隔天再來拿,行李箱大概都可以放個一天,也可以隨著投錢多寡來決定天數,不過最多應該就是一個禮拜ㄅ?!
3.渋谷0101city,1樓的包包(Samantha),4~5樓,是一定要掃的。渋谷parco 1與parco 3,這次parco 2在整修,同樣也都是集中在4~5樓。如果有多餘時間我會去109,現在比較不夯109
4.新宿是愛逛街的天堂,從JR車站開始的Lumine、my lord、小田急、南口的高島屋(只會去買burburry)、東口的0101city(這次都在整修,超失望~)、伊勢丹(也是去買burburry)、新光三越(不推薦)、歌舞伎丁的藥妝店
5.池袋是我最少去的一個地方,SUNCITY還不錯,當然也是有0101CITY
6.上野車站對面的0101city與京城電鐵對面的ABAB,是很多日貨賣家的最愛喔~因為東西真的很便宜,不折扣都便宜,另外藥妝也可以在這邊買。
7.其他的青山/惠比壽/六本木都是很好逛的地方,這次去因為隔了比較九的時間,大概有一年沒去東京,多了一條副中心metro,十分方便,不過裡面很狹小,卻又像迷宮,連日本人都看指示看老半天

那該住哪呢?
以前我都會選擇住在大塚的旅館,因為旅館離車站超近,可是有兩個令我不敢指教的階梯,不過聽說已經有電梯了,大塚其實住了很多老人家,沒有電梯對他們來說真的很不方便。
現在我都住淺草,原因:
第一,便宜(這是很重要的呢!)這裡有兩個選擇,一個是淺草駒形,一個是k's house,但是提醒單身女性,這裡不是很好的區域,晚上要多加注意周圍的人。
第二,離車站也不遠,走路大概都是3-5分鐘
第三,有電梯(相信我這很重要!你一定不想要買了一堆東西卻扛不回家,我指的是回台灣要搭京城電鐵的那趟~)
當然也是可以考慮做計程車去上野,從大塚車站坐到上野車站大約20分鐘2600日幣可以讓我坐兩趟京城電鐵,很貴的啦...日本計程車一上車就是710日幣,這裡有個還不錯用的計程車費計算器http://www.taxisite.com/pref/info/13.aspx,我從不坐計程車,不知幹嘛要這個網站(我是search控)。

第四,這裡去機場最快(淺草-青砥(這裡一定要換車,其他點也都可以啦~不過這裡不用換月台)-機場站)1060日幣


早餐,逛街行程我都不吃早餐,因為起床就已經10點了,所以我會事先跟櫃台溝通我會晚點出門,不然櫃台小姐10點就會來叫你起床。打扮好之後才會出門找東西吃,通常這時候我都是吃迴轉壽司,快速又有效率。

另外小提醒,折扣季去東京,一定要在去之前先做功課,多去幾次忠孝復興sogo本店與BR4、新光三越、日貨賣家的賣場(彬/星/La),然後把資料列印出來,或是放到pda裡,方便逛街時可以使用。
大部分的百貨公司都可以退稅只要總額超過10050日幣就可以。(Laforet/my lord/ lumine都沒有退稅)
以前我出門都會帶紙筆,方便與櫃檯小姐溝通,現在大家的英文能力都比較好了,只要簡單的英文,他們都聽的懂,只是不太能回答...所以日文很重要囉~我是硬著頭皮,亂說一通就是了...

買了太多怎麼辦?
1.可以直接跟著你坐飛機回台灣(但是比較累)
2.郵寄回台灣,大約3天就可以收到貨。最多一箱可以寄30公斤,30公斤運費26200日幣,小於20公斤都不是很划算。

夏日的折扣季,可以考慮抽一天去迪士尼,一天早起去築地吃海產握壽司,一般來說,逛街行程5天(1天原宿1天新宿其他的自由搭配)就很足夠,不過我個人偏好6天的行程,可以很悠閒的逛街,這才是我來東京的目的ㄇㄟ,I can come to Tokyo and actually see Toky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折扣
    全站熱搜

    eunice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