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葉.gif福壽山農場裡的「松盧」是吸引最多愛好攝影景點,其次有武陵農場、華崗合歡溪步道或是思源啞口。

楓葉.gif  北部
1.大安森林公園:公園四周人行道及新生南路和平東路入口處的紅葉區
2.陽明山公園:仰德大道從中山樓到前山公園的行道樹兩旁都是高大的楓香;第二停車場觀景亭與杜鵑茶花園附近有零星分布的青楓
3.北市中山北路2-4段:此段行道樹栽種的楓香樹齡已經很老,充滿四季變化的風采,是台北市幾條良好的行道樹的賞景地段。
4.汐止拱北殿:在汐萬公路上,比較靠近汐止,全山區種了很多的楓樹與孟宗竹,在草地上可以採到青楓的幼苗回家種。
5.北市台灣大學本部
6.國父紀念館
7.巴陵的丹楓谷、明池到棲蘭路段。
8.宜蘭太平山:太平山莊往森林遊樂區的樓梯步道兩側夾道的楓樹
9.達觀山 (拉拉山)
10.石門水庫
11.三峽滿月圓
12.東眼山
13.觀霧:分佈在大鹿林道沿線,觀霧山莊、檜山步道一帶
14.石鹿古道:新竹五峰鄉石鹿部落往石鹿大山登山口的路途中。
15.秀巒公路:泰崗往鎮西保沿路,須甲種入山證。
16.小烏來:桃園小烏來宇內溪,散花瀑布往白花瀑布的中間。


 

楓葉.gif中部
1.東勢林場
2.馬拉邦山:苗栗泰安與大湖鄉交界,從東興國小到山頂的步道沿途的楓香林。
3.大雪山
4.橫龍公路:苗栗泰安溫泉附近的登山道
5.奧萬大
6.中橫:中橫支線梨山往武陵路段、合歡山到大禹嶺路段。谷關台八號公路。 
7.楓林農場廬山
8.清境農場:國民賓館前的停車場,賓館後方是楓樹的數量較多,共約有數百棵。
9.武陵農場:七家灣溪的賞景平台,每年最早開始的賞楓地點
10.惠蓀林場:中興大學的實驗林場,栽種面積有兩公頃,還有很有名的咖啡園
11.杉林溪

 

楓葉.gif南部
1.阿里山:奮起湖的楓林峽是新的賞楓景點
2.新中橫:阿里山到塔塔加路段
3.三地門
4.南橫:霧塵峽谷到啞口路段
5.藤枝森林遊樂區
6.泰武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賞楓情報
    全站熱搜

    eunice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