頓時輕鬆起來的生活,卻讓我又開始失去工作熱情,每天都在今天要不要去公司的心情下出門,當然都有去,只是每日都是渾渾噩噩的一天渡過一天,該是找個短期目標讓自己忙碌一下,也許從不知道該如何起頭的旅歷表會是不錯的開始。

可是要我乖乖的坐在電腦前開始打字寫文章,還需要一點時間練習以及培養成習慣,也許用twitter的方式可以把自己的想法記錄下來,也是另一種的blogging。

真的要説我的旅遊經,應該從國中的舊金山遊學開始,叛逆如我,硬要母親讓我去舊金山遊學,卻也開啟我的人生意義,當然當時我什麼也不懂,只是很想去玩罷了。

每年我都會安排一個大旅行,2011我決定去美麗的中歐國度-捷克,大概在2個月之前我就開始訂機票,預訂旅館民宿,以及巴士行程。

老實説我對歐洲巴士很不信任,暫時先忘了那個差點要露宿街頭的艾維儂誤點巴士 ,因為在捷克只有搭巴士才能走透透。

要出發之前,還發生了一件做夢都沒想到的插曲。

第一站就是布拉格,一下飛機,天空好藍,不知是不是心情晴的關心,每次我都有一種國外的天空比較藍的fu,不過我要先辦妥上網這件事,因為我是個很愛上網的人,當然google map對出門在外的流浪人更形重要,辦個3g上網預付卡is a must。ps.機場裡就可以辦,我忘了需不需要護照,如果是iphone4要記得請店員幫你剪成小卡。

從布拉格機場坐巴士到市區大約1小時左右,雖說方便但是班次不多,而且沒有預先買票讓我一直坐立難安。後來我去Karlovy Vary時,有繞到到機場這站。

光是從機場到市區風景就美到不行,尤其越接近市區,兩旁的建築讓人瞠目結舌,看的出來這是一個很有歷史,也很pround of自己歷史的國家,請原諒我不是讀書人,實在不知用什麼形容詞。

在布拉格前後共住了8天,為了交通方便,我特別選了位於地鐵站很近的民宿,算是乾淨,附近也有超市,並且附早餐,幾片吐司加水果與優格每天大概都是這樣,價位很親民,畢竟也沒甚麼服務啊。

有件事要先來說一下:歐洲的電梯,絕對要體驗一下,不像亞洲國家先進的高樓大廈,歐洲國家大多保有古老的建築,電梯大概都是後來才加裝的,而且大部分都只能塞的下一個人加兩件行李,而且還要自己打開電梯外門,這只有親身體驗才能感受那份新奇感。ps.恐怖感居多,我只有推行李換旅館時才會使用,多走樓梯有利身心啊~

順到補充一下在捷克上網: 
1.Vodafone 的一個月500m 315ck(大約520台幣)
2.前提要是中華電信的用戶並使用mpro,可以去申請國際漫遊每日最低88台幣。(下個月去日本我一定要來申請一下,到時就可以推推樂囉!)

經過20個小時的轉機,放下行李的第一件事,就是趕緊去換匯,捷克還是用克朗比較多,所以在出發前早就已經找好可以換匯的地點,一直以來需要在國外換匯的地方都表示相對落後的地方,所以找換匯點的這個功課一定不能偷懶。

況且,騙子很多的喔,誰不愛錢啊~絕對不要再換匯的地方隨意聽信別人跟你說前面比較划算。經濟划算這件事真的是人的弱點,而在安全的國家生活的人,總是容易聽信別人的謠言,所以出門在外,不論是聽到外國語還是中國語,我都會隨便聽聽就好,相信自己做的功課,並且睜大眼睛才不會吃虧啊~這次去在布拉格的匯換點,就遇到這樣的情況。

雖然沒有像巴里島這麼恐怖,但是還是需要警戒一下。

布拉格換匯點:eXchange currency exchange,位在舊城區,google map上面也有標示,匯率可能不會是最好的,不過很安全,星期六也有營業。 

我都是換好錢之後,就在店裡面把錢放近貼身錢包,整理好之後再出發。

換好錢後已經下午2點多,才發現肚子也快要餓死了,只好拿著手上的書,隨意找一家餐廳,Restaurace U Vltavy。
IMG_0699.jpg IMG_0712.jpg IMG_0718.jpg IMG_0720.jpg  
捷克有名的是甚麼?豬腳?那就來一客吧~當然啤酒也不能少。

這一餐花了不少錢畢竟布拉格的花費是比較高一點的,當然這裡的豬腳不是此次捷克旅行中最好吃的,不過,我們都吃的很開心。

舊城區的廣場還有來回穿梭的馬車可供遊客稍做休息。

光是看到這個景,我就很滿足了,接下來的幾天一定會更精彩。
P1000013.JPG P1000016.JPG P100001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捷克 布拉格 行程計畫
    全站熱搜

    eunice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