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票是自由行裡面最痛苦的一段,往往已經規劃好的行程,卻因為車票訂不到,旅館訂不到,而被迫改變行程。

會想要寫這篇是想讓自己記取教訓,當價錢覺得ok,就不要再奢望會不會有打折。

話說,已經計畫3天的英國行程,終於來到要如何與克羅埃西亞行程銜接的階段,最後我決定要走陸地,因為我想順道去看一下鐵塔。

所以行程如下:

第一段: 法蘭克福-巴黎,搭德鐵ICE 3小時多一點就可以到巴黎

第二段: 巴黎-倫敦,搭EUROSTAR 2小時多一點可以到倫敦ST. PANCRAS

第一段的時間很固定,不論是時間取向還是價格取向,只有一種選擇6:00的ICE(連早餐都來不及吃就要上火車了)

第二段的時間,我一直很猶豫,因為除了想看鐵塔,我還想去走一走。而且45.5英鎊的價格,也讓我覺得太昂貴了,畢竟只是想順道。

過了一個晚上,我整個傻眼了,原本的45.5英鎊全部消失,改成75英鎊,天啊~心在淌血。但是歐洲的交通在周末常常會調漲網站的價格,我只能暗暗禱告,希望真的只是周末的調漲。

為了這個,我還特地調了英國星期一早上8點的鬧鐘,打算星期一的一大早就來確認。

既然這是一篇記取教訓的文章,可想而知,當我看到電腦螢幕上的價格,真是沮喪到了極點。

各位捧油,真的要記取我的教訓,當價錢覺得ok(以歐洲物價為標準,一份標準的麥當勞5歐元),就訂了吧!

當然,我是不會這樣放棄的,因為也走到這個地步了。

就在一小時過後,20:13的那班車,突然變成45.5英鎊我像是中了樂透,尖叫下訂,明明上星期五都是這個價錢啊~

順便記錄一下: EUROSTAR用法國版比較便宜,例如上面的車資,英國版是45.5英鎊,法國版是50歐元,所以要用法國版來訂,反正有google翻譯。

有圖有真相,感謝老天爺!

英國版

 br 

法國版

F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倫敦
    全站熱搜

    eunice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