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第一篇遊記分享來了!最近話突然變得很多,多到有點自己快要受不了自己了XD,這樣正好。從倫敦回來後,我一直呈現放空的狀態,該是來回憶亞得里亞海的時候。

克羅埃西亞大概會是我歐洲行程的最後一站,意思就是說,以後的大旅行應該都是以美洲為主,偶爾可以搭配一下澳洲紐西蘭(好想念那純淨的空氣>_<)

先來回憶一下這三年歐洲的行程: 英國/法國/德國/奧地利/義大利/捷克/克羅埃西亞

咦~沒有西班牙/希臘,也沒有北歐啊~這樣不算有畢業吧~其實在規劃今年夏天的倫敦行程時,我有想過要去北歐晃晃,但是風景看起來SOSO,CP值實在不高。

希臘這種鳥地方,還不如去峇里島或是長灘島。西班牙~唉~只能說無緣。

唯一有可能之後會走的地方就是瑞士。

這兩年實在看太多歐洲古堡/建築,有點膩了(誤)。說實在話,我實在受不了歐洲的人文,去過的人應該都了解我在說甚麼。野蠻人經過了幾世紀還是沒有進化完成啊~風景在怎麼美,一看到人我就快吐了。Anyway,這應該就是文化的差異所導致的,當然還有那些不應該存在的種族歧視。這話題還是就此打住。。。。

=======================================================================

買機票這件事,不知道是我幸運還是我真的有兩三下,我總是可以買到相對便宜的促銷票。所以我就一次大公開我的方法囉~

最常使用的買機票網站是: 169 / eztravel / funtime / skyscanner

當然幾乎每家航空公司與旅行社我都有加入電子報,大家覺得是垃圾信,我是每天必看啊~就跟那些券商的電子報一樣,就算是2手的新聞,至少已經有整理過了,也不用自己拜請谷哥大神。在這種新聞爆炸的時代,只有靠自己的明亮的雙眼才能判斷幾分真假。

克羅埃西亞有幾個國際機場: Zagreb / Split / Dubronik ,但是以Zagreb與Dubronik為第一站為佳,因為克羅埃西亞是狹長型的國家,走回頭路是很累的,從Split開車到Dubronik將近3小時,旅行時every mins counts!

croatia_economy92  

當然也可以走陸路進去,例如: 斯洛維尼亞入境,或是義大利入境。或是從義大利的威尼斯坐船入境,我在Split與Dubronik看到很多從義大利開過來的郵輪/渡輪。

可是身為台灣人,我知道我勢必要轉機,其中以倫敦/羅馬/法蘭克福為主。因為這三個城市是最容易有特惠票的,ㄟ~我好像漏掉巴黎,各位捧由,說真的除非你沒去過法國,想去看看,那巴黎才會是我想推薦的轉機點,我就算想去普羅旺斯,我可能都不會考慮在巴黎入境,不如飛倫敦後再坐廉價航空飛普羅旺斯。

巴黎機場的惡名是傳遍天下,凡有去過的人,應該都不會想去巴黎機場轉機,除非萬不得已。

原本是想去羅馬轉機,因為Hank沒去過梵蒂岡,而我也很想再去看看聖彼得大教堂,無奈羅馬的機票都在36000以上。

倫敦雖然是我的最愛,可是今年奧運在倫敦啊~所以價格也都在35000以上,外加要從倫敦轉機到克羅埃西亞的機票實在貴的嚇人。

最後是以越南航空的法蘭克福勝出29000有找,缺點是要去河內轉機,不過,對我來說只要有電影可以看,轉機真的很快就過去了。

從法蘭克福可以選擇搭飛機到Zagreb也可以搭鐵路一路玩到Zagreb。

我當然是選擇後者,畢竟我有搭德鐵的經驗,德國鐵路算是CP值很高的,40-48歐(5人以內)就可以玩一整天,是很划算的交通工具,況且怎能錯過天鵝堡!!!

法蘭克福搭火車到慕尼黑之後,轉搭臥鋪火車到斯洛維尼亞Ljubljana並前往bled lake,會選擇臥鋪火車實在是因為很划算,來回138歐2人,這意思是兩段交通加上兩個住宿,雖然火車上住宿差強人意,但是省時又省錢,而且Hank還蠻想體驗看看,我也想看看雙人包廂長甚麼樣。

第一張是2010年從慕尼黑坐到巴黎的臥鋪火車99歐1人,還是6人包廂

P1000170  

第二張是2012從慕尼黑坐到Ljubljana的臥鋪火車138來回2人包廂(你說歐洲是不是愈來越便宜...)

IMG_0132  

但是我還是要說一下,坐飛機還是第一選擇,所以其實要倒過來先決定歐洲要從哪個城市到克羅埃西亞,然後你就知道台灣要飛哪個歐洲城市。

說到這裡就要拿出歐洲有名的幾家LCC航空: ryanair/easyjet/flybmi/airberlin,當然現在航空競爭激烈,偶爾lufthansa與ba也是會有優惠票,或者就直接選擇Croatia airline。

ryanair: 只有飛zadar (位在克羅埃西亞的中部,位置實在太鳥,放棄!)/Rijeka(北邊的靠海的船港,也是有名的旅遊地,我沒去就是)/ Pula(比Rijeka更北)

easyjet: zagreb(而且有飛london gatwick)/Split(一樣也有飛gatwick/paris/berlin/milan/rome)/Dubronik(也跟split一樣)

其他的幾家就不介紹啦~價格絕對是決定怎麼去克羅埃西亞的一個重要因素,不然我就直接跟團去就好了。

在克羅埃西的交通方面,選擇不多就兩種: 巴士或自駕。

當初本來一直都找不到便宜的租車,所以一開始我還規劃了巴士的行程表,後來在carhire3000找到便宜的租車8天含保險18000有找,就這樣一路從Zagreb開到蒙地內哥羅。車子很新,克羅埃西亞的路況也不錯,開車的跳島經驗非常新鮮,之後我會再分享克羅埃西亞很獨特的開車跳島與如何買船票等。

最後一天在蒙地內哥羅的船上,陪伴我7日的opel小車

IMG_0098  

延伸閱讀: 2012夏,我在克羅埃西亞: 十六湖國家公園 

             2012夏,我在克羅埃西亞: 郵輪日記裡的杜布羅夫尼克 

             2012夏,我在克羅埃西亞: 值得推薦的旅館民宿 

             2012夏,我在克羅埃西亞: 租車跳島全紀錄  

 

請大家幫我按個讚吧>3<

 


arrow
arrow

    eunice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