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出發之前因為一直找不到租車的相關資源,所以決定要來寫一篇在克羅埃西亞租車/開車與跳島的分享文。
首先,租車網站都可以看到一個大約的價格,但是最終的價錢還是要等到業務回信報價。
底下是租車網站:(也可以看看Hertz等租車公司,價格真的不便宜就是了!)

1.Sixt
2.EasyTerra
3.Europcar
4.Car Hire 3000 (最後選擇這家,回應最快,價錢也比較便宜)
5.
Auto Europe
6.ORYX Rent A Car

carhire1.jpg

carhire4.jpg

絕不能忘的保險: 一般都會有竊盜險、碰撞險、不限公里數,但是在這裡要推薦大家一定要保自付額免除的這項,雖然修車費用還是要先刷卡抵付,但是之後只要與租車公司要refund就可以了。國外的修車費用貴起來會要人命!! 有了這個Damage Excess Refund連最低自付額都不用付喔!!想想看一趟旅程頂多多付3000元台幣,有保絕對有保佑!!! 

carhire2.jpg  

  carhire3.jpg  carhire5.jpg  

地圖帶了嗎?

自從用了GPS誰還用地圖啊~但是台灣的GPS如果要帶到歐洲去用,可要先花大把銀子買地圖。
光靠google map對我來說又太不準確。好家在,網路上真的很多資源,只要好好善用關鍵字,就能在手機上安裝地圖(我是用hTC手機自己安裝導航並下載地圖)。當然如果預算不是問題,買歐洲的地圖集來安裝可能是比較簡單的做法,或是直接與租車公司租一台GPS,這絕對是在克羅埃西亞租車必要裝備之一。

一切就緒準備上路。上高速公路會先拿一張紙卡,然後在下高速公路時繳費。

IMG_0602.JPG 

IMG_0606.JPG 

IMG_0608.JPG 

IMG_0603.JPG  

克羅埃西亞的高速公路過路費其實還挺便宜的,舉例:從Zagreb到十六湖國家公園的高速公路過路費為18kn。

停車前要先付費:停車費用一小時都在10Kn左右。

IMG_0031.JPG  

而在克羅埃西亞最有趣的就是搭郵輪:
網路上有
郵輪的時間表可以參考用,還是建議直接去碼頭確認買票比較妥當。 

去Brac island時並沒有開車去,在supetar上岸之後有公車可以坐到Brac的另一邊Bol Zlatni rat beach,傳說中的golden horn。
船票來回66kn/人,公車來回50kn/人。(船票便宜多了吧~)

 bol1.jpg 

瞧瞧下面這張,上郵輪還真是隨便啊~

IMG_0025.JPG

去Hvar時是開車上郵輪,一早7:30就到碼頭排隊,老實說是排得亂七八糟,還好大家也都還算理性。
船票47kn/人,4人轎車318kn/輛。(如果不是不走回頭路,跳島旅行真是不便宜!)

hvar1.jpg  

如果只有人要搭郵輪,在大街旁就有買票亭,長長的人龍是絕對不可能錯過,比較建議到碼頭旁這裡,沒有人龍,還有冷氣可以吹。

IMG_0001.JPG 

IMG_0004.JPG 

去碼頭的一路上都是這樣塞塞塞~

IMG_0037.JPG

終於排到隊裡面,大家都下車來吃早餐喝咖啡遛狗逗小孩。

IMG_0010.JPG

IMG_0041.JPG

IMG_0042.JPG

郵輪沒有太特別,有販賣點心飲料。

IMG_0029.JPG 

IMG_0046.JPG

只有上甲板來拍拍照而已,這豔陽連我都嫌大!

IMG_0039.JPG 

 下郵輪時,大家就擠在出口,看起來真恐怖,我選擇走乘客出口。

 

 

 

 

 

IMG_0065.JPG 

IMG_0069.JPG  

加油:

從Zagreb到Dubronik(外加去黑山共和國)總共開了1032公里,加了3次油,花費760kn。克羅埃西亞的油價也是以公升計價1公升約10.4kn。

延伸閱讀: 

2012夏,我在克羅埃西亞: 十六湖國家公園  

2012夏,我在克羅埃西亞: 郵輪日記裡的杜布羅夫尼克

2012夏,我在克羅埃西亞: 值得推薦的旅館民宿 

 

請大家幫我按個讚吧>3<


arrow
arrow

    eunice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