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這隻用了一個多月,有好有壞,希望這次微軟真的決定要參加這場智慧手機大戰。底下是這一個多月的使用感想

1、拍照: 800萬畫素的細緻與hTC獨創的超廣角,真的讓我好滿意。以前出門總會掙扎要不要帶相機(600D),現在方便多了只要帶著手機隨手拍輕鬆搞定。特別對喜歡自拍的人來說,快捷鍵更是方便。倘若在光線充足的地方,前鏡頭的表現也是不錯,不過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用800萬的鏡頭來自拍。缺點: 大光圈只要遇到天氣超好,很容易曝光過度,所以需要手調一下曝光的設定。

wp_ss_20130115_0001.png  

2、文件: 上傳文件真的很方便,不論是pdf、docx、xls、mpg、mp4、mp3,只要連接電腦後開啟Windows phone磁碟:裡面包含documents、music、pictures、ringtones、videos。雖然不能自己更改資料夾的名稱,而且把照片放在documents是無法讀取的。這點倒應該要改進,雖然這些可以在skydrive做到,但是在這裡就做好應該就真的很神了!!!其中pdf要先安裝app,但是如果pdf是已保全的型態就無法讀取。excel的bug應該算是比較令人不解,excel的貼圖會無法顯示,所以文件我都會先轉成pdf。

wp_ss_20130115_0002.png        wp_ss_20130115_0003.png  

3、看影片: 非常的順,而且現在看1080p HD的影片也有如在電視上看的效果。不過檔案僅限於MP4、MPG,所以MKV要先轉檔才能使用喔~(轉檔很耗時啊!!誰來寫個app?!)

4、facebook: 自從12/15更新之後就解決了時好時壞的打卡,最喜歡可以直接從相簿分享到信箱、訊息、facebook!!!真是太方便了~倒是facebook常會掉訊息,真的讓人很無言。

5、當然最讓人覺得需要改進的部分就是app,12初銀行反映他們家的app無法使用,大概過了一個月才把登入的bug修好。這種進度真的很無言啊!! 背景多工(最多6個)的部分寫得還不錯,只要長按返回鍵就可以回到剛剛的工作,速度上也讓人非常滿意。

wp_ss_20130115_0004.png  

好玩的是很多人都用iOS、android的使用方式來看wp8,我想這也是微軟當下需要接受的挑戰。總之用到現在我還很滿意啦~(只是明明很少使用手機為什麼要在這時候換手機?!喂~現在說這個也太晚了~ 我不是app的重度使用者而且會玩的遊戲也只有2-3種,自然app多少的這件事的影響極少)

 

=======update 2012/12/22====================

昨天才寫感想文~今天就來OTA...

其實早在12/14就有緊急的推出一個OTA,很快地原本會自動開機的問題也就解決了。

不知道今天的OTA是在update哪部分呢?

wp_ss_20121222_0001.png  

=========

吃了將近4年的蘋果,是該換個口味了!

其實不是覺得蘋果東西不好,但是買東西就是要有那種衝動以及新鮮感~
科技的東西如果失去了新鮮感,很難提得勁去點火。

8X不論在外觀上還是在功能上都充滿了新鮮感,當你可以用電腦的速度看正常的網頁,何必要去使用APP?所以我一點都不擔心APP不足的問題。
最重要的一點,前置鏡頭擁有88度視角等於是取代了隨身相機,而4.3吋的畫面可以方便閱讀網頁與文件,這絕對是我心中最接近完美的手機。 


外觀上:超薄、螢幕很靈敏、看影片很順暢、快速照相,總之超乎預期啦~

HTC-Windows-Phone-8x-2.jpg  

桌面的動態磚:想怎麼擺就這麼擺~還記得年初安裝的APP嗎?那些一年只會用一次的APP卻占滿視窗,用8x就沒有這種困擾,動態磚上就是每日必用的APP,其餘的就讓它們站在一旁預備。

wp_ss_20121221_0001.png  

設定非常直覺,完全沒有不適應啊~(有朋友跟我一樣從IPHONE跳到WP8嗎?不用擔心,只要從GOOGLE同步就好~)

wp_ss_20121221_0023.png  

wp_ss_20121221_0021.png  

wp_ss_20121221_0022.png

行事曆可依照功能、帳號,就是看自己想怎麼訂就怎麼訂,公司行事曆與家裡的行事曆可以分得很清楚喔~

wp_ss_20121221_0015.png  

待機畫面顯示最新的訊息: 可選擇facebook、簡訊、郵件

wp_ss_20121221_0017.png  

那軟體使用上的效果呢?先來分享一下LINE的畫面:很普通,但是就是夠用

wp_ss_20121221_0018.png  

Facebook那更不用說了~每天都要使用的社群軟體,跟之前IPHONE4比起來,真的是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不過還是有無法貼文的情況發生...希望趕快修好...

wp_ss_20121221_0002.png  

Plurk的功能更是齊全

wp_ss_20121221_0003.png  

擔心儲存容量不夠?Skydrive與Dropbox都裝起來

wp_ss_20121221_0013.png  

喜歡拍照與分享?Picasa與Flickr任你選擇

wp_ss_20121221_0007.png  

wp_ss_20121221_0005.png  

Mobile01:每頁顯示的字數又多,看起來真蘇胡!

wp_ss_20121221_0025.png  

用8X看影片,一整個好流暢...

wp_ss_20121221_0016.png  

wp_ss_20121221_0024.png  

IE10,看網頁也不是問題

wp_ss_20121221_0026.png  

另外一個值得期待的APP: KINDLE,簡體版已經在對岸上市,相信不久的將來也會有繁體版啊!!!

wp_ss_20121221_0004.png  

 


arrow
arrow

    eunice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