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好喜歡倫敦這個城市,說不上來甚麼具體的原因。就是很愛... 

愛他的建築、愛他的歷史、愛他的酒吧、愛他講話的調調,就算很會塞車也很愛。

 IMG_0307.JPG  

倫敦交通

1.開車: 我是不會這樣做的,除非我想一直尖叫。 

2.地鐵: 最方便但是倫敦甚麼都貴,地鐵一趟最便宜2.1英鎊起跳。辦一張oyster卡可以用10年,每次下飛機直接儲值就可以用,你說方便不?!

IMG_0105.JPG  

3.巴士: 最經濟,巴士一趟1.4英鎊。雖然可能會遇到塞車,但是可以欣賞倫敦的街道,我覺得很值得,巴士路線比較複雜需要先研究。

IMG_0084.JPG  

4.腳踏車: 短程我想是可行的,有bike可以租借,只要用信用卡就可以租借,跟台灣一樣也是30分鐘免費。

IMG_0003.JPG  

可參考網站上的影片說明:

 

 

倫敦住宿

1.地鐵沿線 zone1、2: 我會比較推薦在這四個車站附近的住宿paddington station、earls court station、victoria station、king cross station。

2.Hostel與華人民宿: 請點google doc連結

 

倫敦美食: 如果你以為倫敦只有fish and chips,那你就錯了! 來看看倫敦有甚麼平價美食[2013倫敦x巴黎] 倫敦平價美食 

 

倫敦景點: 更詳盡的介紹在此 [2013倫敦x巴黎] 倫敦景點 

假如你只想花1-2天,倫敦的必走行程: 白金漢宮的閱兵、倫敦眼、大笨鐘、國會大廈、西敏寺、倫敦塔橋、倫敦塔。

1.Soho ~ Holborn: Temple Church、St Paul's CathedralLondon Bridge、Millennium BridgeThe Shard空中纜車The O2

2.Westminster: Buckingham Palace、Westminster abby、Admiralty Arch、House of Parliament / Big Ben、St. Margaret's ChurchHarrods、Royal Albert Hall

3.市集: 之後會再拉一篇出來寫,我實在太愛倫敦的市集啦!!! 
Portobello MarketBrick Lane Market、Angel Market、Borough Market、Columbia Road Flower Market、Covent Garden Market、Camden Market、Old Spitalfields Market

  IMG_0041.JPG IMG_0069.JPG  IMG_0077.JPG IMG_0023.JPG  IMG_0055.JPG   

世界遺產之旅: 如果我沒算錯的話共有全英國28個(法國有38個)其中有一個地方是每次來英國必去的Bath spa。

音樂劇: 最起碼也要看個一部。 

http://www.theatrepeople.com/

http://www.lastminute.com/site/entertainment/theatre/

http://www.ticketmaster.co.uk/section?tm_link=tm_logo

倫敦近郊:Kew Gardens、Oxford Blenheim Palace、Hampton Court Palace、Windsor、Cambridge、Liverpool

城堡: Dover Castle

2013新景點: 碎片大樓(The Shard)、空中纜車(Emirates Air Line)、奧林匹克公園。

好用的網站資訊: 2For1London、Timeout

關於小費這件事:  (曾經不知是哪位白癡提議台灣來實施小費... )

餐館(非自助、速食): 10-15%,如果你是刷卡要確認一下價格是否已包含小費

酒館: 看自己心意。

旅館: 通常都已經包含。

計程車: 沒有行李者,就是小數點無條件進位或是1英鎊。有行李者,3-5英鎊。

 

最後附上倫敦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倫敦 London

如果喜歡我的部落格,請大家幫我按個讚吧>3<


arrow
arrow

    eunice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