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date 2013/11/25====

終於要來把這篇做終結。

沒買微單眼。但是,買了隨身機: CASIO ZR1000

經過倫敦巴黎22天、關西7天,我可以大聲的說,這台真是超級無敵棒的隨身自拍機。

因為價格非常迷人,C/P值極高。

廢話不多說,貼圖讓大家自評。

CANON 600D

IMG_0221

CASIO ZR1000

CIMG0618  

CANON 600D

IMG_1025

CASIO ZR1000

CIMG1786  

 

====Update 2013/10/1====

大家可能很好奇,那最後我到底買哪一台...

都沒買~蝦~ 

對!這篇等於是寫好玩的。

當初真的有很認真地想要買一台"微"單眼。

但是,如同一位前同事所說:回不去了。

所以。我需要的是一台可以自拍的數位相機。

等我真的買了~一定會來update。我是說真的,離出發的日期越來越近,再不下定決心就來不及了!

 

====Update 2013/9/21====

糾結好久...一直很想換一台較輕巧的單眼相機。

就是那種可以結合畫質優+廣角+輕巧+翻轉自拍+WIFI TECH

但是每每比較到最後卻發現沒有一台是可以完全符合以上所有的需求。

最後居然在洗澡的時候我問了自己一個問題: 你是因為拍照而旅行還是為了旅行而拍照!!! 

BOTH I THINK...有時候想出國散散心為了旅行而拍照。就是每天要穿得美美,好好享受生活,相機也是一種裝飾品。

(老娘大部分都出國旅行,國內旅行幾乎是不出台北城,所以也稱不上旅行)

有時候想看楓葉看梯田看峽谷為了拍照而旅行。管你單眼有多重,我都背得上去!!!

為了拍照而旅行我把需求定義:畫質優+廣角,所以: 600D不是退休...just between trips!

為了旅行而拍照我把需求定義:輕巧+翻轉自拍+WIFI TECH

終於減到最後三台比較SONY NEX-3N、SONY NEX-5R、PANASONIC GF6,不過因為考慮WIFI TECH,我還是先把3N摒除。

head  

gf61  

gf62  

底下是我個人很重視的規格,不論是單眼還是微單眼都必須要具備: 

1. 快門: 差不多。GF6微勝

2. 對焦: 5R大勝! 混合式的對焦會快很多。

3. 連拍: 5R小勝! 每秒10張與7張的差距。

4. 閃光燈: GF6大勝!

5. WIFI/NFC: GF6大勝。不過有5R有WIFI應該也很夠。

5r1  

5r2  

針對SONY NEX-5R與PANASONIC GF6兩台的外觀評比:

1. 重量: 5R小勝50公克。

2. 體積: 5R小勝一咪咪。

3. KIT鏡(GF6->14-42mm II;5R->16-50mm): 論大小GF6小勝、論廣角5R小勝。

整體看起來5R應該是紙上談兵的贏家。 

當然還是要進入實機比較的階段:

1.手感:Sony比較好握,我想多少跟重量體積有關。

2.自拍:我比較喜歡Sony,廣角就算只有小勝一點點,還是很重要。而且翻轉自拍也很順。

3.整體搭配:GF6搭配X鏡看起來真的很有型,5R則是整個小了一號。

 

IMG_5082  

相片 2013-9-24 下午12 29 17.jpg  

如果喜歡我的部落格,請大家幫我按個讚吧>3<


arrow
arrow

    eunice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